晴時多雲

財務黑洞太大 人行和銀保監約談恆大集團高管

2021/08/19 19:06

恆大今日遭到中共政府約談。(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恆大集團負債高達3020億美元(約新台幣 8.4兆元),堪稱是中國房產最大灰犀牛,為免造成金融風暴,中國人民銀行、銀保監會相關部門今日(8月19日)約談中國恆大集團高管,要求恆大積極化解債務風險。

人民銀行、銀保監會指出,恆大集團為房地產龍頭,必須認真落實中央關於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戰略部署,努力保持經營穩定,積極化解債務風險,維護房地產市場和金融穩定;依法依規做好重大事項真實信息披露,不傳播並及時澄清不實信息。

恆大集團一直在籌措資金,以解決債務問題,包括上週出售旗下網路事業恆騰網路的股權,總價值為32.5億港元。中國恆大董事長許家印17日也從恆大集團董事長卸任,不再擔任恆大地產董事長。

分析師指出,如果恆大集團宣布破產,超過150家放貸銀行將被波及,恐成為中國版「雷曼兄弟」。

恆大集團今日持續暴跌,中國恆大(3333)跌幅4.8%,收在5元;恆大物業(6666)跌幅7.4%,收在6.01元;恆大汽車(0708)跌幅14.5%,收在10元;恆騰(0136)跌幅3.4%,收在3.98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