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事達卡陷英國首起集體訴訟 恐賠逾3800億

2021/08/19 16:35

萬事達卡(Mastercard)正面臨英國第一起大規模消費者集體訴訟,恐賠超過百億英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萬事達卡(Mastercard)正面臨英國第一起大規模消費者集體訴訟,若敗訴恐將賠償4600萬名英國民眾每人約300英鎊(約新台幣1萬1千5百元)。

《路透》報導,該訴訟由前金融監察員梅里克斯(Walter Merricks)代表向競爭上訴法庭(CAT)提出,而倫敦一家法院已在週三批准。梅里克斯稱,萬事達卡在1992年5月到2008年6月間向零售商收取了過高的交換費(interchange fees),最終這些費用被零售商以商品漲價的方式轉嫁給消費者。

原本索賠的金額高達150億英鎊(約新台幣5749.7億元),但梅里克斯未能成功說服將死者遺產、複利納入求償。萬事達卡表示,此「虛假索賠」的金額因而降低了35%以上,減少到100億英鎊(約新台幣3832億元)左右,相信接下來的幾個月裡的事實調查將進一步降低索賠規模和可行性。

萬事達卡認為,這些訴訟是由律師所推動的,並受到著眼自身利益的組織支持,因此稱其「虛假索賠」。梅里克斯表示,萬事達卡雖盡力阻止這種說法但失敗了,這預示著一個以消費者為中心的集體訴訟時代,有助於讓大企業承擔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