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倍券面額怎麼印?侯友宜建議50元、100元多一點比較好運用

2021/08/19 16:19

侯友宜說,現在要帶動庶民經濟,5倍券的面額就要印小一點。(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5倍券面額大小,大家都有所不同看法。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認為,面額50元、100元多一點比較好運用,而像是1千元等大鈔,怕大家都是去百貨公司消費,不過也要替中央考量萬一全部都是採小面額會增加印製的費用。

侯友宜說,現在要帶動庶民經濟,5倍券的面額要印製小一點,像是1碗麵如果70元,拿100元的5倍券還不能找零,如果是印製50元的還可以再拿出20元銅板,所以盡量還是要以小面額發行最好運用。

侯友宜建議,大鈔像是1千元就可以印製1到2張,其他都以1百元或2百元較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