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疫情再起!元太揚州模組廠停工 衝擊8月營收

2021/08/19 15:38

中國疫情再起!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說,揚州模組廠停工將影響8月營收,不過會在9月之後追上來。(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電子紙大廠元太(8069)今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元太第二季繳出每股稅後盈餘1.23元好成績,上半年EPS2.25元創下10年新高。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說,元太持續擴廠因應客戶需求,預計有一新產線開出,但明年供需仍相對吃緊。惟中國疫情再度爆發,揚州封城、元太模組廠被迫停工,8月營收將受到「蠻大」影響。

李政昊說,好消息是元太訂單相對穩定,已與客戶溝通,將延後出貨,他認為後續當然還是看疫情發展,不過揚州政府一發現疫情升溫即取極端手段,短期會造成衝擊,但也有助於疫情早日受到控制。根據元太掌握訊息,揚州這個禮拜每日確診案例已降至3到6例,如果可以提早解封,遞延的訂單將在9到12月逐月出貨完畢。

元太第二季合併營收為40.5億元,年增9%,稅後盈餘13.9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23元,累計上半年營收84.86億元,年增28%,每股稅後盈餘2.25元,上半年營收、營業利益及淨利同步創下10年來新高點。

李政昊說,第二季毛利率稍降至40.92%,主要是第二季電子書閱讀器進行彩色與黑白世代轉移,元太並未反應零組件的漲價,使模組成本墊高所致,若下半年零組件價格持續上揚,元太不排除適度漲價,電子紙材料毛利率則不受影響。

另外,李政昊表示,目前看客戶訂單仍是相當強勁,元太從去年開始積極展開電子紙材料產線的擴廠,元太目前有2條材料產線,預計今年底還會有1條新產線加入量產,即使如此,仍無法滿足客戶需求,明年產能看起來仍然相對吃緊,因此,元太接下來還會新增3條產線,其中1條按計劃會在2022年加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