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田將在中國砸130億 提升電動車年產能12萬輛

2021/08/19 09:38

日本汽車大廠本田計劃在中國增產電動車,將透過廣汽本田投資。圖為本田在中國另間合資企業東風本田。(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汽車大廠本田(Honda)計劃在中國增產電動車(EV),將在廣州透過合資公司,投資約30億元人民幣(約500億日圓,130億新台幣),擴建電動車廠,預計今年10月施工,目標在2024年2月完成,本田希望藉此提高電動車和非燃油車的產能。

《日經》報導指出,該項工程可讓本田在中國的年產能新增12萬輛,來到161萬輛。

本田在中國的合資公司廣汽本田向政府提出的相關申請書中,透露了上述計劃。

本田在中國的新車銷量雖然呈現增加趨勢,但在新能源汽車上,與中國本土品牌及其他品牌的競爭越來越激烈,希望藉此找到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