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泰產險疫苗險取消投保年齡下限 0歲至85歲都可保

2021/08/18 17:07

和泰產險疫苗險取消投保年齡下限,0歲至85歲都可投保。(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學生族開學後可望開始施打疫苗,近來部分產險公司下修疫苗險投保年齡。和泰產險今(18)日宣布,即日起取消疫苗險的投保年齡下限,並進一步提高投保年齡上限至85歲,也就是0歲至85歲都可投保,讓國人輪到打疫苗前,都可買張疫苗險。

和泰產險指出,目前市售疫苗險的投保年齡,多依據疾管署所提出疫苗建議的施打年齡所設,因此,大多限制16歲至75歲,部分產險公司則提高至80歲(兆豐、和泰、南山、旺旺友聯)。

和泰產險表示,日前食藥署首次通過BNT疫苗的緊急授權(EUA),同意核准專案申請輸入BNT疫苗,同時也宣布BNT疫苗的適用接種年齡為12歲以上,將可施打疫苗的年齡層調降。因此,為了讓青少年也能獲得保障,和泰產險自即日起取消疫苗險的投保年齡下限,建議保戶可依中央衞生主管機關公告合適接種年齡投保,以分擔疫苗接種後發生不良事件的風險。

和泰產險個人保險處副總經理顏思齊表示,疫苗研發持續朝全年齡適用的目標進行,因此施打疫苗的適應年齡,也可能再調整。

為滿足各類年齡層的需求,和泰產險取消疫苗險的投保年齡下限,並再提高投保年齡上限至85歲,即開放為0歲至85歲皆可投保疫苗險,一家老小都能保,讓保障年齡層涵蓋更全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