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礦商警告中國減產成嚴峻考驗 鐵礦價格持續暴跌

2021/08/18 15:55

中國承諾降低鋼鐵產量的影響下,鐵礦價格持續暴跌。(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礦商必和必拓(BHP)警告,今年中國鋼鐵產量大幅減產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將成為考驗,鐵礦價格自5月創歷史新高以來,新加坡鐵礦砂期貨已跌3分之1,今(17)日再延續跌勢。

《彭博》報導,必和必拓在自家網站上的產品展望報告中寫道,下半年鋼鐵產量大幅下降的前景,正在「考驗期貨市場看漲的決心」。中國鋼鐵業在今年承諾將減產後面臨龐大壓力,由於今年初的強勁產量,勢必需要下半年大規模減產的抵消,才能實現這項目標。據週一數據顯示,7月份產量同比下降逾8%。

截至今日中午,新加坡鐵礦砂期貨跌2.4%,暫報每噸154.45美元,迎向連續第5週的跌勢。同時在中國鐵礦期貨下跌1.2%,創下去年11月以來最低收盤價。上海鋼材期貨今也下跌,截至早盤收盤,熱軋捲板跌2.7%、螺紋鋼跌3.4%。

目前投資人注意力多集中在中國下半年的產量限制上,但中國的需求趨勢也相當重要。北京正推動一系列措施控制房地產商,相關產業佔鋼鐵使用的很大一部分,在過去也推動了鐵礦砂價格的飆升。

澳洲聯邦銀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表示,當局顯然擔心房地產業的過度投資和集中的信用風險問題,因此即使中國採取能推動成長的政策,來對抗近期的疲弱,房地產業也很有可能被排除在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