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銀開出逾百名外語人才職缺、起薪逾45K 拚年底完成37家雙語分行

2021/08/18 13:44

一銀大稻埕分行是全台第一家三語服務分行。(一銀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第一銀行積極響應雙語國家政策建置雙語分行,預計年底前將完成設置37家雙語分行,其中近10家為「中、英、日」三語服務;且為提供外籍旅客更完善的金融服務,一銀今年也開立115名外語人員職缺,起薪逾45K(4.5萬元),規劃2022年起每年建置25家以上雙語分行,持續提高覆蓋率。

為了優化別具特色的雙語金融服務環境,一銀特別在日籍旅客絡繹不絕、緊鄰霞海城隍廟的大稻埕分行加碼推出貼心日語諮詢服務,打造全臺首家三語服務分行,並已陸續完成建置中山、台中、台南、天母、北投、敦化等分行為「中、英、日」三語服務分行,提供多元、友善及暖心的金融服務。

配合雙語分行設置,一銀也加快腳步招募優秀人才,今年於設置雙語分行之地區增設「雙語組」職缺共115名,報名條件須達多益800分以上(或其他英檢相當水準),另具備口說檢定尤佳,並委託金融研訓院辦理英文口說及面試等兩階段測驗。

一銀為強化歐洲布局完整性、即時掌握歐盟商機,現正積極籌設德國法蘭克福分行,且為儲備優秀人力,在今年新進行員招募還增設德語組職缺,另於儲備核心人才(MA)招募時,亦將德語能力列為語言門檻之一。

一銀近年致力於提高全員英文能力及雙語服務品質,截至2021年7月底,已有近3,000位行員參加英文檢定,完成英檢比例從2019年的22%大幅成長至38%,其中考取分數等同多益500分以上之行員超過2,000位,佔比逾70%,900分以上也將近240位,佔比約8%。

一銀透過「語言測驗」、「學習補助」、「外語訓練」等三大策略,鼓勵員工提升外語能力,除了大規模包班舉辦多益測驗、補助外部機構語言進修課程費用、補助分行報名外部「英語會話班」、培訓雙語分行種子人員擔任內部講師等,還自行錄製「銀行常用英語會話」線上課程,並舉辦「英語證照比率提升競賽」及「英語能力提升競賽」,透過團體競賽方式,鼓勵同仁精進英文能力,未來也將持續營造學習風氣,進一步提升全體外語素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