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想成為創新大國?女股神:監管打擊搬磚砸腳

2021/08/18 11:46

伍德(Cathie Wood )近日接受外媒採訪表示,中國最近的監管打擊行動,與其成為全球創新驅動力的目標「背道而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著名投資者伍德(Cathie Wood )近日接受外媒採訪表示,中國最近的監管打擊行動,與其成為全球創新驅動力的目標「背道而馳」,這也是為何方舟投資(Ark Invest)近期減持中國股票的原因。

在彭博電視台13日錄製的採訪中,伍德稱:「我認為美中間的劍拔弩張,在本屆政府的領導下更為加劇,這令我感到意外,使得更多經濟活動返回美國。供應鏈重組對美國有利,在一定程度上則對中國不利。」

據報導,伍德的方舟創新ETF(ARKK)現在未持有中國股票,方舟在7月對中國股票進行拋售,因為北京的監管打擊遍及補教、科技等各行各業,使在中國、香港及美國上市的中概股市值蒸發近1兆美元。

伍德向《彭博》表示,中國市場估值將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保持低位,直到他們能再次吸引外資且更加融入世界,她也稱,中國政府的監管打擊「與該國希望成為1個最具創新力國家的願望相違背。」

伍德承認中國在電腦科學、工程及金融科技領域的進展,尤其是微信及支付寶,較美企更早推出數位錢包,不過就各種數據輸出國外而言,中國似乎有些「退縮」。伍德說:「中國正專注成為第1創新大國,但我好奇情況會不會有什麼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