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返榮耀!AMD蠶食英特爾 市占創14年來新高

2021/08/17 16:25

AMD蠶食英特爾,在今年Q2的x86處理器市占率中,創14年來新高。 (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市調機構數據,超微半導體(AMD)在今年Q2的x86處理器市場的市占率年增4.2%,至22.5%,創下2007年以來最高紀錄,雖然英特爾(Intel)仍有77.5%佔據寶座,但也比去年同期下滑了4.2個百分點,也就是說,英特爾失去的比例,全被AMD吃下。

遊戲媒體《PC Gamer》報導指出,在只有兩者的競爭中,此舉無疑代表英特爾敗下陣來,而AMD從4年前推出Zen後,就踏上了重返榮耀之路,之後AMD以此為基礎,陸續推出Zen+、Zen 2,還有當前的Zen 3。

AMD從Athlon 64時代以來,競爭力從沒像現在這麼強過,本季22.5%的市占率,是AMD自2007年Q4以來的新高,而AMD的最高市占率紀錄,是2006年Q4的25.3%。

Mercury Research 的數據是對整個 x86 市場的統計,包含消費性桌機與筆電、伺服器晶片,還有PlayStation 5 和 Xbox Series X/S 等遊戲主機內的客製化處理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