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麟洋配決勝點「Taiwan in」能註冊商標? 經濟部點出一關鍵

2021/08/16 17:17

經濟部今表示,民眾申請「Taiwan in」圖樣商標是權利,而審查的重點在於「識別性」,因此通過商標審查的機會不太高。(圖取自經濟部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羽球男雙「聖筊組合」李洋、王齊麟在東京奧運奪下金牌,決勝局最後壓線的決勝點「Taiwan in」更引起全台轟動。對此,經濟部今(16)日表示,民眾申請「Taiwan in」圖樣商標是權利,而審查的重點在於「識別性」,因此通過商標審查的機會不太高。

經濟部今日在臉書表示,東奧賽事雖然已經結束,我國好手的精彩表現依然讓人振奮,其中羽球麟洋配決勝點更是掀起討論熱潮,有人腦筋動得快,搶先申請商標註冊。不過,金牌決勝點「Taiwan in」圖樣,真的可以註冊商標嗎?

經濟部說明,申請是權利,是否通過仍須專業審查,而審查的重點在於「識別性」,像是這種已經被廣泛使用的流行用語或圖案的電腦判讀圖案,因為表達特定概念,形成社會的共識,很難具備指示特定來源的功能,通過商標審查的機會不太高。

經濟部也舉例,除了常見的文字、圖形及記號外,其實,聲音也可以註冊商標喔!簡短的廣告歌曲、旋律、人說話的聲音、鐘聲、鈴聲或動物的叫聲,只要具識別性,都可能成為商標,「其他像是顏色、立體形狀、動態、全像圖,甚至嗅覺、觸覺、味覺等型態,如果具有識別來源的功能,也都有機會變成商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