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宣布:將架設Apricot電纜 連接日本、台灣、新加坡等地

2021/08/16 11:08

Google 網路基礎建設的投資帶來了亞太區的 GDP 成長,也創造了額外工作機會。(資料來源:Analysys Mason, 202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Google今日宣布,宣布將架設1條全新的海底電纜「Apricot」,Google表示,這條電纜將連接日本、關島、菲律賓、台灣、新加坡、以及印尼,並預計在 2024 年啟用,最新的Apricot 將和 Echo 構成互相連結與支援的海纜系統,在亞洲提供多條出入通道,包括貫穿南亞的專屬路徑,為網路用戶大幅提升Google Cloud和數位服務的彈性。

Google 全球網路副總裁 Bikash Koley在 Google 台灣官方部落格指出,Google今年年初,已宣布連接美國、新加坡、關島與印尼的 Echo 海底電纜,加上這條Apricot新海底電纜,兩條電纜的建立將為亞洲的企業與新創公司帶來服務更低的延遲性、更充裕的頻寬,並且讓東南亞、北亞與美國之間的網路連結更為穩定、具備彈性。相信這類型的網路基礎建設投資,能對區域經濟活動帶來具體的正面影響與貢獻。

Google也指出,過去2010 年到 2019 年間,研調機構 Analysys Mason 針對 Google 在亞太地區的網路基礎建設投資進行了1項研究,發現 Google在亞太區這十年期間所投入的網路基礎建設,已為此區域的 GDP 總值增加 4300 億美元 ,並額外創造了110萬個工作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