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企併購的英晶圓廠NWF片面喊停合作 美晶片公司Ideal不滿

2021/08/15 20:41

美國賓州晶片新創公司Ideal Semiconductor表示,今年7月中國聞泰科技透過旗下的荷蘭安世半導體(Nexperia)收購英國最大晶圓廠NWF後,其與NWF的合作關係已片面遭NWF喊停。(圖/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CNBC報導,美國賓州晶片新創公司Ideal Semiconductor不滿表示,今年7月中國聞泰科技透過旗下的荷蘭安世半導體(Nexperia)以6300萬英鎊收購英國最大晶圓廠Newport Wafer Fab(NWF)後,其與NWF的合作關係已片面遭NWF喊停。

 Ideal的晶圓先前都是在NWF加工,直到NWF遭安世半導體併購後。Ideal執行長葛拉納罕(Mark Granahan)表示,委託NWF加工一事已經「嘎然而止」,該公司現在為了找哪家廠商加工傷透腦筋。

 安世半導體拒絕回應,但該公司消息人士先前否認,與Ideal的合約已經被取消。

 Ideal董事長伯恩斯(Mike Burns)表示,晶圓廠通常會給一些通融時間,並告訴客戶在發生併購案後,他們可以加工多少晶圓,這段時間通常是以幾個月、幾季或1年時間來計算,而非突然說停就停。

 葛拉納罕漢伯恩斯指出,他們被NWF以電話通知,雙方的關係已經結束,並說他們從未聽過安世半導體這家公司。

 NWF出售給安世半導體的交易案,已獲得英國商務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初步核准,但首相強森已下令國安顧問勒夫葛洛夫(Stephen Lovegrove)對這筆交易進行審查,未來幾週將公布結果。

 英國政府可能要求安世半導體出售NWF,若此事成真,由想像科技(Imagination Technologies) 前執行長布雷克(Ron Black)等人合組的財團準備出價競標NWF。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