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遭疫情重創經濟 將推100兆大灑幣計畫

2021/08/15 16:53

印度總理莫迪宣布將推動100兆盧比的基礎設施計畫。(彭博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總理莫迪宣布將推動100兆盧比(約37兆台幣)國家基礎設施計劃,希望創造就業、刺激印度經濟。

根據《路透社》報導,去年印度的經濟生產力破紀錄下降了7.3%,第二波疫情更重創經濟復甦。

因此,印度總理莫迪15日表示,印度將推動一項名為「Gati Shakti」的100兆盧比(約37兆台幣)國家基礎設施計劃,以創造大量就業機會,並且擴大使用再生能源,以達到印度的氣候標準。

目前此計劃的細節尚未公布,但莫迪表示,該計劃將能夠幫助當地製造業者與全球競爭,為未來的經濟增長開闢新道路。

印度為亞洲第三大經濟體,之前因疫情經濟受重創,當局想透過這次的大計畫將印度的經濟拉回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