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被控裝後門 竊取巴基斯坦國安數據

2021/08/15 16:27

華為被指控在設備安裝後門,竊取巴基斯坦國安數據。(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荷蘭媒體指控華為監聽該國內閣官員後,現又被爆出連中共最鐵的兄弟-巴基斯坦官員也遭華為監視。美企將華為告上美國法院,指控其竊取技術,透過設備安裝後門,監控巴基斯坦官員,並竊取國安數據。

《華爾街日報》報導,位於加州的美國軟體公司-Business Efficiency Solutions LLC (BES) 開發用於收集敏感信息,以供巴基斯坦政府使用的軟體。但BES上周三(11)向加州地方法院提起訴訟,指控中企華為要求其在中國建立一個系統,讓華為能夠任意獲取巴國公民和政府的敏感信息。

巴國安全城市管理局首席官員Muhammad Kamran Khan表示,政府正開始調查美企BES 對華為的指控,並要求華為給出解釋。他強調,此監控問題爆發後,已經對華為進行數據安全檢查,但沒有證據顯示華為竊取數據。

華為則說,不對正在進行的法律案件發表評論,並聲稱華為尊重知識產權,沒有證據表明華為曾在產品中植入任何後門。

報導指出,華為聘請 BES 提供軟體和其他服務,幫助其在 2016 年贏得巴基斯坦拉合爾安全城市項目的建設權。華為最終以1.5 億美元的出價擊敗了包括摩托羅拉及諾基亞在內的西方競爭對手。

不過,華為與BES關係不佳,華為在巴基斯坦起訴了BES,BES 在巴基斯坦也起訴了華為,這次BES在美國對華為提起訴訟,再度顯示雙方關係惡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