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軍火工業列禁止投資對象 台灣35檔基金盡速出清

2021/08/13 21:12

中國軍火工業列美國禁止投資對象,台灣35檔基金將盡速出清。(示意圖,彭博)

〔中央社〕媒體報導美國公布中國59家軍火工業並列為禁止投資對象,台灣竟有35檔基金有投資相關企業,投信投顧公會表示,相關投信基金大部分屬於被動型投資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將積極與指數編輯公司進行溝通排除指數成分股,並盡速出清這些標的個股。

投信投顧公會表示,經查有投資到美國列為禁止投資對象中國公司的投信基金,大部分屬於被動型投資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由於ETF是依照指數編輯公司所發行的指數所列成分股進行投資,屬被動投資操作,投信公司須依基金信託契約、追蹤指數而投資了這些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公司股票。

投信投顧公會進一步指出,今年6月已有發行ETF的投信與指數公司展開討論,希望刪除中國軍企相關個股,更建議針對美國對中國不可被信任的企業所列的實體清單,排除指數成分股;但指數公司提到市場上仍有其他公司使用該指數,因而未能排除。

投信投顧公會表示,已有投信公司基於ESG考量,出清持有的中國軍企個股,其他投信也表示將盡速出清這些標的。投信公司將持續積極與指數編輯公司進行溝通,將被美國列為禁止投資對象的中國個股排除於指數成分股之列,以降低追蹤誤差,維護投資人權益。

投信投顧公會表示,投信公司為專業投資機構,基金投資決策均嚴謹遵循法規、基金信託契約等規範,並注意政治、產業等風險管理。依據公會證券投資信託事業證券投資顧問事業公司治理實務守則第12條規定,投信公司於執行投資時,宜考量被投資標的發行公司的公司治理情形,是否善盡環境保護、企業誠信及社會責任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