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技嘉微星上半年獲利超預期 下半年期待五倍券效應

2021/08/13 19:29

展望後市,政府即將發放五倍券、微軟新系統win11下半年上市,將帶動高階商務機種換機潮。(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受惠宅經濟,電競雙雄獲利亮眼,微星(2377)上半年每股盈餘(EPS)10.14元、技嘉(2376)9.51元,法人認為,下半年能期待五倍券效應,但零組件緊缺,導致利潤進一步擴張具挑戰性。

法人指出,NB系統營收成長強勁,顯卡產品均價(ASP)因加密貨幣挖礦需求帶動上升,整體產品結構優化,加上營收放大,推升兩家公司第二季毛利率和營益率表現。

展望後市,政府即將發放五倍券、微軟新系統win11下半年上市,將帶動高階商務機種換機潮;然而,疫情導致海、空、陸運輸成本居高不下,零組件漲價或調貨不及,將增加營業費用,台幣兌美元持續強勢也會造成業外損失,因此法人對微星與技嘉下半年展望趨於保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