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腦洞大開!湖南岳陽祭出限跌令 新房最多下殺15%

2021/08/13 19:49

湖南岳陽祭出限跌令,新房最多下殺15%。(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湖南岳陽日前發布首個「限跌令」,新房成交價最多只能打85折,引爆網民熱議。據悉,這是因為「某缺錢的龍頭房地產開發商」惡意降價去庫存,引發許多買貴的民眾抗議,迫使岳陽市不得不祭出限跌政策。

中共為促銷三孩政策,對房價、補教業進行大鎮壓,光是今年以來,全中國房地產調控政策已經超過350次,從地價上限、二手房價格、學區房,一直到房地產金融都是重點管控對象,目的就是抑制房價上漲。

此時,竟有地方政府沒有「跟黨走」,湖南岳陽市祭出房產限跌令,立刻引發各界熱議。根據網傳資料,8月9日,岳陽市住建局房地產市場監管科下發了《關於房地產市場新建商品住房網簽成交價格限制的通知》,明確對岳陽市中心城區(包括岳陽樓區、岳陽經濟技術開發區、南湖新區、城陵磯新港區)新建商品住房銷售實施價格備案。

這份《通知》指出,新建商品住房銷售價格備案後,商品住房銷售實際成交價格不得高於備案價格,也不得低於備案價格85%,否則商品房網上簽約備案系統提示無法簽訂商品房買賣合契約,此項限跌令預計9月1日實施。

據岳陽市官方人員透露,今年5、6月,「某龍頭開發商」債務壓力比較大,為了資金回籠,將其持有的3個建案,從備案價8000元人民幣/坪左右,降至5000元人民幣/坪左右進行銷售,造成市場混亂。

岳陽官方人員表示,一些在降價前買房的民眾心裡不平衡,跑到市政府抗議,而且「某開發商」的惡意降價行為,也影響岳陽市其他房產的銷售,市府才會祭出限跌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