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裕董座信心喊話 長線而言現在股價是進場好時機

2021/08/13 16:29

中裕董事長張念原(圖左)為自家公司股價叫屈(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新藥股中裕(4147)今日舉行業績發表會,對於今年以來業績沒有好表現、股價跌跌不休,中裕董事長張念原信心喊話,未來2、3年公司情況一定會大好,現在60多元的股價,以長期而言,是進場的好時機。

張念原表示,未來1年,公司將會達到多個里程碑,短期內已上市的靜脈注射愛滋新藥Trogarzo,其靜脈推注劑型3期臨床試驗,最快近期就會解盲,下個月就會向美國FDA申請藥證,由於相較於靜脈注射劑型,推注劑型施打時間從30分鐘降至15秒,方便性大大增加,將有助於未來銷售。

至於Trogarzo的肌肉注射劑型,臨床3期試驗近期已啟動,預計會在9-12個月內完成,屆時方便性將更優於靜脈劑型,估計銷售可再向上提升。

張念原表示,目前與中國無錫藥明康德的生產配合已經告一段落,無錫生產的批次可支應中裕到明年夏天的出貨,接下來將委託三星生物製劑(SBL)生產,目前FDA已到三星查廠,它將是未來5-10年Trogarzo的主要生產基地。張念原表示,一旦三星生產的Trogarzo開始出貨,中裕的毛利率將由目前的40%大幅提高到70%。

而中裕的台灣竹北廠也已經進入試產階段,張念原表示,現在竹北廠已經有4個兩千公升的反應槽,在台灣規模僅次於台康,由於公司未來生產已委託三星,因此竹北廠將規劃往CDMO(委託開發生產)方向走,期望增加新的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