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在鎔今假釋出獄 須受保護管束、就業限制

2021/08/13 14:51

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今出獄,假釋期間需接受保護管束,出獄5年內需受就業限制。(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今出獄,假釋期間需接受保護管束,出獄5年內需受就業限制,目前還有非法併購、非法用藥等案在身的他,接下來還得出庭受審。

李在鎔鞠躬致歉。(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李在鎔先前挪用公司資金賄賂前南韓總統朴槿惠及其親信,被判2年半徒刑,入獄後,三星面臨管理階層的空缺危機,近年半導體市場競爭激化下,南韓產業界不斷要求政府特赦李在鎔。

李在鎔出獄時支持者舉牌迎接。(彭博)

服刑207天後,李在鎔於今日假釋出獄,他走出看守所時表示,這段時間聽取了各方的批評和期待,接下來會「認真做好該做的事情」;雖然李在鎔在親信干政案部分獲得假釋,但他還有非法併購、非法用藥等案在身,未來還得出庭受審。

在場大量警員待命。(彭博)

李在鎔出獄時,看守所外有反對團體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待命,也有支持者舉牌迎接,兩派在外互喊口號,隔空對罵,幸虧在場有大量警員待命,並未演變成進一步的肢體衝突。

李在鎔出獄後,得接受保護管束,搬家或到國內外旅行超過一個月須提前報告,他也得依據《特定經濟犯罪加重處罰法》規定,在出獄5年內受就業限制;先前雖然外界有聲浪呼籲解除李在鎔的就業限制,但南韓法務部長朴範界強調「從未考慮免除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