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金換股併中壽獲認同 開發金、中壽早盤大漲

2021/08/13 10:20

開發金換股併中壽獲認同,開發金、中壽股價今大漲(業者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台股今日開低走低,大盤持續走弱,但昨晚宣布以換股方式百分百併中壽(2823)的開發金(2883)、今日股價逆勢大漲,其中中壽早盤上漲逾7%、開發金也有4%左右的漲幅,顯示投資人對換股條件還算認同。

根據開發金昨日公布的換股條件,是1股中國人壽普通股,可換得開發金控0.8股普通股、0.73股特別股及現金新台幣11.5元,也就是投資人若持有1張中壽,除了今年的股利外,之後可先拿回現金11500元,再獲得800股開發金普通股及730股開發金特別股。

開發金指出,中壽股東未來取得的特別股股票,年配息率為3.55%,特別股是以10元為單位,完成換股後就會正式掛牌上市交易,若投資人不想持有特別股,可以出售換取現金,若希望能投資更多特別股,也可直接買進,交易方式與開發金普通股無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