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板供需緊縮現趨緩 價格時隔1年轉跌

2021/08/13 11:20

面板供需緊縮狀況出現趨緩跡象。圖為中廠京東方位於北京的總部。(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板供需緊縮狀況出現趨緩跡象,電視用液晶面板的交易價格時隔約1年後下跌,而未來大尺寸面板,或許也將轉為降價。

《日經》報導,在中國、南韓、台灣面板和電視廠間,所敲定的7月份價格中,指標性的32吋Open Cell每張價格約88美元,比6月下跌1美元,或1%,是14個月來首次下跌。

55英吋面板價格持平,仍每張229美元,中止了連續13個月上漲;65英吋則是上漲2美元,至每張295美元左右。

報導指出,受到2020年的供應短缺影響,大型液晶面板廠商紛紛增産,這讓供不應求的狀況減緩。預計面板廠將維持高開工率,之後大尺寸面板或許也將轉為降價。

中國調查公司迪顯(DiScien)和美國調查公司DSCC的統計顯示,2021年4至6月全球的電視供貨量,比疫情前的2019年4至6月,減少了1%。另外,DSCC的統計還顯示,今年4至6月的面板産量,比去年年同期增加約1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