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寧波舟山港局部封閉 彭博:航運噩夢恐重演

2021/08/13 09:09

中國寧波舟山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已使中國寧波舟山港部分關閉,外媒消息指出,由於該港被稱為世界第3繁忙的港口,加劇了市場對全球航運物流的擔憂,害怕去年的航運噩夢再度上演。

《彭博》報導,美國洛杉磯港口1位發言人表示,中國鹽田港6月爆發的疫情,已導致洛杉磯港口貨物吞吐量下滑,現在寧波舟山港再部分關閉,將使情況雪上加霜。

供應鏈管理公司Mercury Resources執行長Anton Posner指出,許多租船的公司已經將疫情條款納入保險,免得為船隻滯留支付費用。

Ifchor North America LLC合夥人Emmanouil Xidias稱,航運問題似乎才剛穩定下來,現在又被Delta病毒延誤,接下來將看到二度打擊。

報導指出,寧波舟山港部分關閉再度引發恐慌,市場擔心全球各地的港口不久將面臨相同的危機及防疫限制。去年疫情爆發期間,從生鮮食品到電子產品等所有商品的物流都耽擱了,如今隨著經濟重新開放、製造業回暖,全球航運在應付前所未有的爆量需求下,疫情可能再來攪局。

隨著Delta病毒迅速蔓延,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BDI)過去1個月來上漲超過10%,雖然對美國港口未造成重大影響,但中國港口中斷的問題,可能會殃及那些依賴中國貨運出口的外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