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發金換股併中壽 創下3個「第一」紀錄

2021/08/12 22:35

開發金百分百併購中壽底定。(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開發金100%併中壽的最後一役,決定以結合普通股、特別股及現金的換股方式完成,根據開發金內部研究,這樣的方式不但是國內「首創」,且為了達成這個「首創」,開發金也將達成3項「第一」紀錄。

開發金解釋,這不但是國內首次在換股方案中,同時納入「普通股、特別股、現金」;更是上市公司首度為迎合投資人偏好,設計出高配息條件;同時為了達成此條件,開發金控「首度」發行特別股,且面額僅有10元。

一般企業為了合併而換股,大多是以「普通股搭配現金」進行,但開發金此次與中壽換股,卻是1股中國人壽普通股,可換得開發金控0.8股普通股、0.73股特別股及現金新台幣11.5元。因此,未來中壽股東不但拿到了開發金普通股,還可拿到特別股加現金,開發金表示,這應是國內首例。

為何有這樣的設計?開發金控發言人張立荃解釋,研究近幾年投資人的偏好,發現「配息多寡」是投資人最在意的,因此在與投資銀行研究後,決定為迎合投資人偏好,在換股組合中,納入配息率較高的「特別股」。開發金控也為此首度發行特別股,特別股股息年利率定為3.55%,將按發行價格每股10元計算股息。

開發金解釋,特別股在年度盈餘分派時,均優先於普通股,且股息率一定優於銀行定存利率,再加上特別股也會上市掛牌交易,流動性無須擔憂,因此,特別股早已被視為「存股優良標的」,目前包括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等多家金控,都有發行特別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