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展銀行(台灣)預言:台灣財管市場將決戰於台中、台南及高雄

2021/08/12 17:46

星展銀行(台灣)預言:台灣財管市場將決戰於台中、台南及高雄(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內的財富管理業務競爭白熱化,3年前接手澳盛銀行消金業務的星展銀行,今日大膽預言未來的財管業務決戰點,將在台中、台南及高雄,為此,星展銀已提前布局,不但要南下設點,更將擴大頂級財管團隊的規模。

星展銀行(台灣)以財富管理做為消費金融業務主軸,在合併原澳盛銀行財富管理業務後,自2018年7月起,除了原有的「星展豐盛理財」業務,再推出服務頂級財富管理客群的「星展豐盛私人客戶」(DBS Treasures Private Client)。

看好台灣富裕族群潛力,星展銀行(台灣)已計畫在未來一年,擴大「星展豐盛私人客戶」客戶關係經理團隊規模,深耕台灣財富管理市場。

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指出,這群介於一般財富管理與私人銀行之間、個人資產規模超過3,000萬元(100萬美元)的高資產客戶,提供屬於頂級財管的服務,至今已屆滿3周年,資產管理部位成長超過60%、財管收入成長超過5倍,讓台灣在新加坡、香港後,穩坐星展集團繼第三大財富管理市場。

星展銀行(台灣)消費金融處負責人孫可基表示,過去3年來,星展銀行的頂級財管客戶數成長逾50%,伴隨台灣富裕族群增加及海外資金回流趨勢,「星展豐盛私人客戶」將擴編服務團隊,在未來一年將增聘至少一倍的客戶關係經理。

分析台灣頂級財管市場的發展,星展銀行特別看好中南部市場的成長潛力,包括中部許多中型傳產業,以及台商回流的資金;擁有許多家族企業的台南,以及近年經濟發展的高雄,「星展豐盛私人客戶」都將前往拓展業務據點及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