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願放人!中方怒批加拿大「傲慢至極」 成美國幫兇

2021/08/12 15:48

加國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被中國判處11年有期徒刑引發外界關注,在加國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要求中國放人後,中方週四也譴責加拿大及杜魯道「傲慢至極」,同時呼籲美國無條件撤回引渡孟晚舟。

《彭博》報導,對於杜魯道週三稱,對於史佩弗遭中方以間諜罪判刑,加國「絕對不接受」,中國駐加拿大使館週四(12日)在1份聲明中表達「極大憤慨、強烈譴責」,反駁杜魯道對史佩弗判決的指控,並稱這些指責「無理之極、荒謬之極、傲慢之極」。

中方聲明還駁斥「任意拘留」史佩弗及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的指控,並稱中國是法治國家、依法獨立辦案。對於監禁加國商人是在報復孟晚舟案的說法,中方反認為,美國對華為的打壓才是出於政治動機。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表示:「根本不存在所謂的任意拘押。相反,加方罔顧孟晚舟事件政治屬性,充當美方幫兇,在孟晚舟女士未違反加任何法律的情況下將其拘押已近1000天,這才是真正的任意拘押!」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發言人也在週四聲明指出,美國對史佩弗案件的評論「魯莽且不負責任」,同時敦促美國「無條件撤回引渡孟晚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