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記憶體寒冬到?焦佑鈞:供不應求產能滿載

2021/08/12 14:10

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華邦電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外資大摩看空記憶體,形容寒冬將至,預期DRAM報價恐在本季觸頂,明年走跌,不過,華邦電 (2344) 董事長焦佑鈞今在股東會後指出,第3季仍是供不應求,產能滿載,第4季應也不差,預期到明年底前需求影響供需面仍大於市場供給對供需面的影響,疫情會如何影響供應鏈還很難預測。

華邦電總經理陳沛銘也表示,目前整體需求還是很強勁,外資投資報告雖有雜音傳出,明年DRAM市場雖也有新產能開出,但新產能是DDR4或DDR5,非DDR3,市場面對DDR3的需求應仍存在,他目前看明年市況還是很樂觀。

焦佑鈞並指出,明年到後年中之間,電子業供應鏈住要影響變數還是來自疫情變化,變種病毒讓全球近來確診數再度竄升,疫情會如何影響供應鏈實在很難預測。下半年產業缺貨比上半年更嚴重,顯見疫情對產業影響變化很大。

焦佑鈞也提到,目前缺貨情況極為普遍,從晶圓代工、封裝產能到封裝材料包括導線架、ABF載板等,缺料更是很嚴重,電子產業供應鏈大且複雜,已出現各種不平衡的長短料狀態。

焦佑鈞並表示,美國參議院甫通過拜登總統的加強基礎建設現代化法案,預期2023年可能主導全球經濟及供需狀態,很可能是美國的基礎建設計畫,還有1年半時間可觀察變化。地緣政治崛起,競爭者正從歐洲及美國轉向中國競爭者,這個趨勢還在繼續發展中,未來供應鏈對安全性與安定性將成為主要考量,而非之前強調的性價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