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能雪上加霜!中國部分關閉全球第3繁忙貨櫃港

2021/08/12 13:58

中國寧波舟山港是世界第三大貨櫃運輸港,因為疫情爆發,遭中國局部關閉。
(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寧波舟山港碼頭出現1名工人確診後,北京部分關閉全球第3繁忙的貨櫃港口,這可能進一步對全球貿易造成負面影響。

《彭博》報導,根據該港口電子資訊平台上的1份聲明,由於「系統中斷」,寧波舟山港梅山碼頭的所有進出貨櫃服務於週三(11日)暫停,直到另行通知恢復。據悉,此前該港口的1名貨櫃碼頭工人確診武漢肺炎。

據報導,這是繼深圳鹽田港自5月下旬關閉近1個月後,第2個因疫情爆發進行部分關閉的中國港口,這使得本已緊繃的國際航運更加雪上加霜,若寧波港口的關閉時間延長,影響可能更具破壞性,因為全球貿易量通常在接近年底時上升,屆時各家公司開始運送耶誕節及假期產品。

根據寧波市的聲明,所有接觸感染者的工人已被確認並隔離。1位港口發言人則在週四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新消息。

德國海運業者赫伯羅特(Hapag-Lloyd AG)週三的聲明指出,寧波舟山港碼頭暫時關閉,意味著航運將出現延遲。安全諮詢公司GardaWorld指出,被關閉的碼頭約佔寧波舟山港貨櫃吞吐量的25%,恐嚴重影響貨物處理及運輸。

根據勞埃德船舶日報(Lloyd's List)數據,就2020年的貨櫃運輸來看,寧波舟山港是全球第3繁忙的港口,也是僅次於上海的中國第2繁忙港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