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民保單」投保放寬 台灣人壽:7月網投件數大增5倍

2021/08/12 11:32

「國民保單」投保放寬,台灣人壽指出,7月網投件數大增5倍(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被市場稱為「國民保單」的「小額終老終身壽險」,7月起投保限制放寬,根據台灣人壽的統計,7月份網路投保「新e點愛小額終身壽險」件數成長5倍,尤其40歲以上族群,投保件數更大增6倍。

台灣人壽指出,7月起多項保險新制上路,「小額終老終身壽險」從原本限制每人一生只能買2張,放寬為每人最多可投保3張,保額上限也從50萬元提高至70萬元。

台灣人壽表示,小額終身壽險是壽險業者配合政府政策推出的保險商品,目的在於補足國人壽險缺口,主要特色是承保年齡放寬、保費低、核保相對簡易,適合想買基本壽險,但有經濟考量的族群。透過網路投保,只要回答簡單問項、無須體檢,就能即時取得核保結果,具有便利、快速、即時等優點。

以35歲新手媽媽為例,投保台灣人壽「新e點愛小額終身壽險」並附加「e點愛小額傷害保險附約」,小額終身壽險保額70萬元,繳費年期20年,加上傷害險附約保額10萬元,年繳1萬6661元,若保戶於投保期間不幸意外身故,可申請保險金理賠80萬元。

台灣人壽建議,民眾可盡早投保保費較低的小額終身壽險,除可減輕支付壓力外,還能盡早獲得保障,再隨著人生階段變化帶動收入成長後,進一步規畫其他壽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