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傳將出售530億台灣事業 台灣家樂福回應了

2021/08/11 19:42

外媒驚傳家樂福將出售旗下台灣事業,但台灣家樂福則否認這項傳聞。(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零售商家樂福驚傳計畫在未來幾週內出售旗下所有台灣事業,總價值約16億歐元(約新台幣530億元)。不過,台灣家樂福澄清,已與法國總部確認,並無任何出售公告或聲明。

根據《路透社》11日報導指出,知情人士表示,家樂福已經聘請託金融服務公司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處理出售事宜,預計將於夏季後開始,並且已經接觸了一些潛在買家,以評估他們的興趣。

家樂福去年12月收購台灣食品零售商頂好(Wellcome Taiwan)後,變成為台灣便利店市場第二大。據悉,這筆交易的企業價值為9700萬歐元,包含224家店面以及一個倉庫。不過,雖然在台灣的業務穩定成長,家樂福在2019年選擇退出競爭激烈的中國市場,將80%虧損業務出售中國電子產品零售商蘇寧易購。

6月的時候,家樂福就曾表示,已經開始考慮對外國子公司進行可能的合併、剝離或合作。當時《路透社》也指出家樂福為減少債務,考量出售台灣子公司的計畫,不過家樂福當時就曾經嚴正否認。

而根據中央社報導,家樂福接受電訪時表示,已與法國總部確認,並無任何出售公告或相關聲明,將持續追查消息,以釐清傳聞的來龍去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