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售旗下資產傳進展順利 中國恆大股價跳漲

2021/08/11 14:25

中國房地產巨擘恆大集團。(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房地產巨擘「恆大集團」負債纍纍,財務已瀕臨崩潰邊緣,近日傳出恆大正在與多家國有、私人公司洽談出售其電動汽車和物業管理事業的股權,以籌措資金來償債。現有消息指出,上述關於出售恒大汽車和恒大物業股權的談判「進展順利」,受此消息激勵,恆大今(11日)股價跳漲,一度大漲逾12%。

綜合媒體報導,恆大目前負債高達3020億美元(約新台幣 8.4兆元),被輿論稱為中國負債最多的房企,該公司近來一直在籌措資金,以解決債務問題,包括上週出售旗下網路事業恆騰網路的股權,總價值為32.5億港元,目前也在為深圳的都更項目尋找買家。

恆大昨(10日)晚間在提交給香港交易所的1份公告中,證實了該公司正在接觸幾家潛在獨立第三方投資者,探討出售物業管理公司恆大物業和新能源汽車公司恆大汽車的部分權益,並補充表示目前尚未確定或訂立任何具體計劃或正式協議。隨後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指恒大出售恒大汽車和恒大物業股權的談判「進展順利」。

受上述消息激勵,中國恒大、恒大物業、恒大汽車今(11)日股價皆跳漲。截至本文截稿前,中國恒大股價暫報6.58港元,漲幅12.10%、恒大物業股價暫報7.86港元,漲幅17.31%、恒大汽車股價暫報15.28港元,漲幅15.7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