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涵蓋率高+疫情降溫!新加坡上修今年GDP成長達7%

2021/08/11 14:30

新加坡疫苗涵蓋率高達7成,貿工部上修全年GDP至6%~7%,圖為新加坡疫苗接種中心。(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近期疫情控制得宜,貿工部以國內疫苗涵蓋率達7成為由,把2021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區間提高為6%至7%,高於先前預測的4%到6%,專家分析新加坡的經濟將會持續復甦。

《路透》報導,新加坡貿工部也公布第2季GDP,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了14.7%,高於先前公布的14.3%,以及分析師預測的14.2%,但若與疫情尚未爆發的2019年同季相比,GDP仍小幅萎縮0.6%。

新加坡疫苗接種率持續上升,使本土疫情趨緩,逐步解除國內防疫現制、放寬邊境管制,幫助國內消費性產業復甦,同時也能減緩仰賴移工產業面臨的缺工問題,目前新加坡疫苗涵蓋率已經超過7成,預估9月涵蓋率可達到8成,屆時可望重新開放邊境。

貿工部部長Gabriel Lim表示新加坡經濟下半年可望持續復甦,主要是仰賴出口導向產業,HL Bank資深債券策略師Jeff Ng也認為,到明年年底之前,新加坡的經濟將處於疫情後的復甦階段。

不過新加坡的旅遊業和航空業,預估復甦的速度跟全球一樣,就算到了年底,兩大產業的景氣恐怕還是會遠低於疫情爆發前的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