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谷底大反彈 站上10萬美元呼聲再起

2021/08/11 13:57

比特幣近日從谷底反彈,看好比特幣價格站上10萬美元的呼聲也再起。(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加密貨幣正捲土重來,比特幣近期從日前的低點大漲逾50%,比特幣的漲勢也再度重振各界對這個加密貨幣前景的預期,多名分析師表態看好比特幣漲至10萬美元。

《彭博》報導,儘管在日前一系列出現負面看法和新聞,導至比特幣跌勢不斷,但隨著比特幣連日上漲,比特幣將衝破歷史新高的呼聲也愈來愈大。

比特幣連續4星期上漲,並有望迎來第2個月的漲勢,整體而言這是比特幣自2月飆升以來,漲速最快的一波漲勢。週三比特幣在亞洲交易中基本持平,根據Coindesk數據,至截稿前比特幣價格為4萬5761.5美元,24小時內漲幅為0.01%。

CoinShares首席策略師迪米羅斯(Meltem Demirors)表示,「比特幣正凱旋歸來」,儘管有新的監管審查,但許多投資人正為這是正面的消息和催化計,因為此舉將消除很多的疑惑和不確定性,這也證明了加密貨幣不在是金融產業的某個「只有少數人懂的角落」。

加密貨幣近期無視外界對於採礦對環境造成影響的批評,在全球各地監管機構承諾採取更嚴厲監管措施的情況下,仍堅定成長。分析師、策略師也將這些擔憂拋諸腦後,並將加密貨幣目標價格大幅提升。

彭博分析師麥克隆(​Mike McGlone)受訪時表示,比特幣仍有空間達到歷史高點,只要比特幣跟著以太幣逐步上升,將會達到10萬美元。策略諮詢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共同創辦人湯姆.李(Tom Lee)也預測比特幣將在年底前,達到10萬美元。

美國國會近日針對基礎建設法案進行討論、表決,曾一度傳出將對加密貨幣課徵交易稅,為基礎建設計畫募資,最終這項提案未通過,但在參議院通過的立法當中,也提到將對虛擬貨幣進行更廣泛的監督。

Coinbase總裁兼營運長Emilie Choi表示,加密貨幣可能成為為基礎設施提供資金的主要稅收來源,這實際上是一個正面的消息。代表著加密資產不在是一個邊緣的東西,最終在這裡進入了主流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