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監管打擊中企股價有反彈跡象 分析師:不會持久

2021/08/11 10:08

分析師認為受到中國監管大集的企業,反彈漲勢不會持久。(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當局在多個領域進行監管打擊後,大型科技公司股價慘跌,不過以富時中國A50指數為標的的iShares中國大型股ETF(FXI)近2天反彈,過去2交易日上漲了3%。分析師則認為,這種漲勢不會持久。

《CNBC》報導,投資公司Laffer Tengler Investments首席投資策略師騰格勒(Nancy Tengler)週二在節目表示,不能像過去那樣視中國為世界增長的引擎,北京已有意放慢腳步,以結束對消費者不利的過度興衰週期。

騰格勒稱,中國現在的重點是監管打擊以造福消費者,如禁止補教業營利,目的是讓全國每個人都能負擔學習,而一夜之間將整個行業從營利性轉變為非營利性意味著沒有真正神聖或安全的行業。她補充應注意採購經理人指數,僅略高於擴張區間,訂單也疲軟。這與美國正好相反,因此美國將推動增長,中國將試圖重新調整。

投顧Vios Advisors董事總經理巴皮斯(Michael Bapis)也同意反彈可能不會持久,因為中國市場完全錯位,包括經濟強制放緩、監管打擊都有很多雜音,這無緣無故製造市場上的波動和不確定性。

巴皮斯表示,至少短期其他新興市場、國際市場的表現會優於中國市場,已經看到一些大銀行下調了預期,應採觀望態度。iShares中國大型股ETF今年下跌了10%,自2月份最近高點以來已跌逾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