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老被關門痛毆 隔日沖客的哀與愁

2021/08/10 13:02

8月9日華航(2610)與長榮航(2618)早早就亮燈漲停,到下午一看,原來是凱基台北這些當沖客進場鎖單。(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幾年來,因為當沖減稅的誘因,台股出現一批當沖客,每天挑選個股進去大量沖銷,不過最近盤實在太難做了,有些當沖改成隔日沖,希望今天把個股作成強漲的走勢,吸引其它投資人隔天進場,然後再出脫獲利。

過去鎖漲停的股票,第二天大多都能開高,讓隔日沖客可順利下車出場,但是這種技倆好像被識破了,昨天早早鎖漲停的個股,今天竟然開低下殺,讓隔日沖客連逃生的機會都沒有,命運好像是被人騙進房裡,再放狗咬人,下場都很慘。

8月9日華航(2610)與長榮航(2618)早早就亮燈漲停,到下午一看,原來是凱基台北買超5萬多張,元大總公司、富邦員林還有元大土城永寧這些市場熟知的當沖客,進場幫鎖漲停,買進價格多在18.8元左右,昨天總成交量是14萬多張;結果今天華航以18.7元開盤,就帶量下殺,最低殺到17.6元,一看就是隔日沖客看盤勢不妙,紛紛出脫手中持股,標準的多殺多盤。

星期一的長榮航,也是凱基台北、富邦建國、凱基市政、富邦嘉義這些當沖客進場鎖漲停,今天也是開平走低,連條生路都不給,讓這些平日在台北呼雲喚雨的大咖,在場內自相踐踏,屍橫遍野。

近期最慘的案例,是7月27日,凱基台北進場鎖鈺創(5351),當天鈺創總成交量33862張,收盤53.7元,凱基台北就買超12920張,佔成交比重37.95%,應該沒有跟公司打招呼吧?第二天鈺創竟以52.6元,下跌1.1元開盤,之後沿路壓低下殺,凱基台北被迫自己殺自己,賣超13595張,價格是幾近跌停,這筆交易讓凱基台北虧了6000多萬。

這些當沖客有雄厚的資金與高超的操盤技巧,但碰到公司派還是難逃被修理的命運,股市臥虎藏龍,真的不能太靠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