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汽車產業加速電動化 傑富瑞看好特斯拉股價漲逾20%

2021/08/10 12:41

投行傑富瑞在最新報告中,上調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股票評級,看好特斯拉在未來12個月內漲22%。(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汽車產業加速電動化轉型,投行傑富瑞(Jefferies)在最新報告中,上調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股票評級,預計特斯拉股價在未來12個月內,有望上漲22%。

綜合外媒報導,傑富瑞將特斯拉股票評級從「持有」上調成「買入」,看好特斯拉在未來1年內上漲,並將目標價從700美元上調至850美元。傑富瑞在報告中表示,汽車產業廣泛的轉向電動汽車市場的過程中,加速盈利增漲勢特斯拉股票的主要推動力。

分析師胡喬斯(Philippe Houchois)指出,汽車製造商將通過減少和優化資本配置,來提高利潤率,而特斯拉在盈利勢頭和資本配置方面都處於領先地位。

而針對特斯拉2022年的展望,傑富瑞報告則認為,全球電動汽車需求將增加,電池和組裝能力提升,以及特斯拉Model S系列和Cybertruck等車型也會更多、更為廣泛。

在傑富瑞上調股票評級後,週一特斯拉的股價收漲2.1%。目前股價已從1月創下的歷史新高大幅回落,今年內股價基本持平。

提及汽車業競爭對手時報告中指出,特斯拉股票在今年內已經歷了「健康的重新調整」,而傳統車廠正在制定自己的轉型計畫,以做為回擊。分析師團隊預估,在競爭對手相繼進入電動車領域後,特斯拉也將受益,在不需從傳統燃油車轉型的情況下,特斯拉也將取得優勢。

各家車廠近年陸續推出令人關注的電動車車款,但分析師也提到,汽車製造商必然會遇到許多挑戰,而重建經銷商庫存的任務將勢車廠的第一個考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