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跌怕了?傳網易推遲旗下音樂串流赴港IPO

2021/08/09 15:37

消息人士透露,網易已推遲旗下的音樂串流媒體網易雲音樂在香港的IPO計畫。(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消息人士向外媒透露,中國遊戲巨頭網易旗下的音樂串流媒體網易雲音樂,目前已經推遲在香港的IPO(首次公開發行)計畫,原本預定將籌資約10億美元,消息人士也提到,延後IPO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近期中概科技股的交易劇烈波動。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提交給香港交易所的文件,網易雲音樂的IPO此前已經獲得批准,並在上週與潛在投資人舉行了初步會議。知情人士表示,該單位上週測試了對產品的需求,但並未繼續接受投資人的訂單。

知情人士透露,相關交易員訂於本週啟動,但在週一被擱置,主要因為中國當局收緊對科技公司的監管後,科技巨頭面臨更不確定的環境。知情人士指出,網易打算等待更好的市場條件。

北京為加強控管網路產業,祭出一系列監管措施,從騰訊到快手等中國科技巨頭無一倖免。監管的衝擊也讓中概股蒸發逾1兆美元的值,自7月初以來,香港恆生科技指數下跌了18%,而美國那斯達克金龍中國指數同期下跌24%。

從科技巨頭、房地產、補教業、電子菸到奶粉,中國監管政衝擊各行業。在日前中國官媒公開批評線上遊戲產業後,引發投資人擔憂遊戲業可能成為當局下一個目標,網易也逃不過被拋售的命運,上週在港股下跌近14%。

自7月30日以來,網易股價已下跌約9%。在網易雲音樂消息傳出後,週一網易在港股一度上漲4.7%,從近期的跌勢中回升,截至截稿前網易漲幅回落到2.95%,暫報139.6港元。

網易雲音樂原預計將募資約10億美元,將成為今年科技公司在香港進行的最大型IPO之一。在受到市場動盪和淡季影響,過去一個月內,香港交易所的上市速度大幅放緩。中國電動車品牌理想汽車上週IPO募得15億美元,除此之外,自6月以來一直沒有大型的發行計畫。

北京上月提出加強對海外IPO監管的新規定,以保障數據安全,中國政府不斷祭出的監管措施也迫使大批中企擱置赴美IPO計畫。據報導,鑑於監管日益嚴格,許多企業,包括物流公司Lalamove等公司,正在考慮將IPO轉移到香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