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走強、中國疫情衝擊需求 國際油價下跌

2021/08/09 10:54

國際油價週一(9日)下跌2%。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美元升值,以及亞洲地區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尤其是中國擴大防疫限制可能阻礙全球燃料需求復甦的衝擊,國際油價週一(9日)下跌2%,延續上週跌勢。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9月交割價跌1.32美元或1.9%,收每桶66.96美元,上週下挫近7%,創9個月以來最大單週跌幅。

布蘭特原油10月交割價下跌1.41美元或2%,收每桶69.29美元,上週下跌6%,創4個月以來最大單週跌幅。

加拿大皇家銀行(RBC)分析師拉姆齊(Gordon Ramsay)在1份報告中表示,隨著Delta變異株感染率加速,病毒侵蝕全球石油需求的潛在擔憂重新浮出水面。

澳盛銀行(ANZ)分析師指出,全球第2大石油消費國中國近期實施新的防疫限制,將是影響需求增長前景的主要因素。

為封堵近期復燃的疫情,中國實施相關措施包括取消航班、46座城市發出旅遊市警,並在144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限制大眾運輸和計程車服務。

澳盛銀行大宗商品分析師在報告中表示,儘管中國的病例數還不算暴增,但現在恰逢夏天旅遊旺季,這將抹去其他地區強勁的需求。

據報導,中國今(9)日再新增125例確診,高於前一天的96例。除了中國以外,其他亞洲國家也持續受變種病毒衝擊,馬來西亞和泰國確診人數每日超過2萬人。

而上週五公佈的美國就業報告強於預期,促使市場認為聯準會(Fed)可能會加速收緊貨幣政策,美元兌歐元匯率漲至4個月高點,油價也應聲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