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監管打壓仍不放棄上市!傳字節跳動計畫2022年初赴港IPO

2021/08/09 10:21

知情人士透露,字節跳動目標在2022年初以前赴香港IPO。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當局對科技公司的監管打壓擴大,衝擊產業,但知情人士透露,短影音平台抖音的母公司字節跳動仍不打算放棄上市計畫,目標是在2022年初以前赴香港IPO(首次公開發行)。

綜合外媒報導,3名了解相關計畫的人士表示,字節跳動在去年12月以1800億美元(約新台幣5兆)的估值,募得約50億美元(約新台幣1400億)的資金,計畫在今年第4季或2022年初上市。

其中1名知情人士指出,在今年推遲海外上市之後,字節跳動在過去幾個月內,一直在解決中國監管機構對於數據安全的擔憂,包括向當局提供有關公司如何儲存和管理用戶資訊的更多細節。

知情人士補充,字節跳動目前正在向中國當局提交所有文件,並接受審查程序,期待在9月的最終指引。字節跳動則拒絕置評。

字節跳動旗下應用程式TikTok在海外非常受歡迎,以涉及違反數位安全和壟斷為由,北京過去數月擴大對國內大型科技集團的打擊,原傳出可能赴美掛牌的字節跳動,今年擱置海外上市的計畫。

知情人士透露,字節跳動曾與中國的網路安全監管機構進行會議,會後字節跳動便決定不繼續推動在美上市。據悉,中國叫車平台滴滴出行和滿幫集團都曾與中國當局進行類似的會議,但仍堅持赴美掛牌,目前這幾家公司正在接受調查。

知情人士警告,鑑於中國科技公司的監管環境迅速變化,這項計畫仍可能生變。在官媒敦促對網路影音進行更嚴格監管後,抖音的競爭對手快手的股價週五爆跌近12%。

字節跳動的上市之路至今已經歷多次挫折,消息人士指出,字節跳動早在2019年就曾考慮在美上市,但隨後將目標轉向香港。

在中國出手打擊中企海外上市的行動之後,各界將更多希望放在香港。1家公司律師事務所表示,近期我們建議客戶,無論你是任何規模的中國企業,目前都應該專注於香港IPO,暫時先別管美國。

近幾個月以來,字節跳動多次傳出IPO計畫,官方一再否認消息,針對這次的報導,字節跳動發言人則表示,消息不實。字節跳動的營收在去年成長逾1倍,達到340億美元(約新台幣9520億),毛利為190億美元(約新台幣5320億),平台月活躍用戶數量約有19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