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視砲轟炒「芯」客 網民狠批:有能耐就自己造晶片啊!

2021/08/07 15:31

中國央視砲轟炒芯客。(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看黨媒操盤成了近期投資人的唯一策略,在痛揍補教業、遊戲業、外賣平台、電子菸之後,連奶粉也都歸黨媒管了。近日央視再出招,發文砲轟「缺芯」不是「炒芯」的理由,要炒芯客懸崖勒馬,引來不少網民狂吐槽,點評央視「缺心眼兒」,還狠批「有能耐就自己大批量造便宜的晶片,核心技術全在國外手裡,不是一兩句話就能壓低價格的」。

央視財經熱評以《「缺芯」不是「炒芯」的理由》引爆熱議,文中稱,與去年上半年相比,晶片片廠商的漲價幅度大多在20%至60%,到了部分經銷商手裡,則猛增10倍20倍。推動天價晶片的因素固然少不了缺晶片,更多是一些經銷商囤積居奇、漫天要價的「炒芯」。

文中抨擊部分經銷商惡意漲價,引發市場價格混亂,汽車企業無奈選擇大量囤貨掃貨,提高庫存,加劇缺芯困境。

央視點名要求,市場監管總局該出手時就出手,對涉嫌哄抬價格的汽車晶片經銷企業立案調查。應呼籲炒芯者立即收手,懸崖勒馬。

針對央視對晶片下手,網民大都很無奈,直言下周晶片股要「涼了」,但是更多的是吐槽央視「這是把散戶嚇跑了,然後國家隊進場割韭菜」,「要是技術掌握在自己手裡,至於這樣嗎?」、「有能耐就自己大批量造便宜的晶片,核心技術全在國外手裡,不是一兩句話就能壓低價格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