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佛心?亞馬遜員工接種疫苗可抽獎 獎金最高近1400萬

2021/08/07 14:00

亞馬遜提供主要在倉庫和其他物流設施的一線員工抽獎,鼓勵接種疫苗。(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經濟重啟之際,許多企業強制員工須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再回辦公室上班,也有企業以獎品促進員工施打意願。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便提供已接種一線員工抽獎,獎品除汽車外最高獎金達50萬美元(約新台幣1391萬元)。

《彭博》報導,亞馬遜抽獎將提供總共18個獎項,估計價值近200萬美元,包括2名50萬美元現金、6名10萬美元(約新台幣278萬元)、5輛新車、5名度假行程。一線員工主要是在倉庫和其他物流設施的工人,但也包含一些在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亞馬遜線上雜貨、亞馬遜雲端服務AWS的時薪工人。

亞馬遜發言人Kelly Nantel表示,公司堅信保護一線員工、社區免受病毒侵害的最佳方法是接種疫苗,也自豪能夠舉辦1100多場到點接種活動,以幫助員工及其家庭盡可能輕鬆地接種疫苗。

雖然亞馬遜迫切需要旗下約130萬名員工跟上暴增的網購需求、運作數十家新設施,但目前不願強制接種。一些一線員工及經理表示,公司擔心強制接種會迫使員工中的疫苗懷疑論者辭職。因此亞馬遜以獎勵方式促使員工打疫苗,此前曾發80美元給接種過的一線工人。

目前亞馬遜已接種疫苗的工人,從5月下旬開始就可以不戴口罩工作。但抽獎公告也宣布,從10月9日起無論疫苗接種情況如何,員工都必須在物流設施中戴口罩,這反映Delta病毒的嚴重性引起企業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