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任不到4個月 幣安美國CEO宣佈辭職

2021/08/07 09:10

幣安美國CEO布魯克斯(Brian Brooks)宣佈辭職,任期僅不到4個月的時間。(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近期受各國監管單位施壓,繼執行長趙長鵬表示願意讓位後,幣安美國CEO布魯克斯(Brian Brooks)也宣佈辭職,任期僅不到4個月的時間。

《彭博》報導,布魯克斯在週五的推文中宣佈辭職,稱儘管「策略方向存在分歧」,仍希望同事能夠取得成功。據報導,布魯克斯在川普政府時期擔任貨幣監理署(OCC)代理署長,並於今年5月加入幣安。

據報導,幣安正面臨美國司法部的調查,因為其平台可能成為洗錢和逃稅的媒介,許多國家也對幣安發起相關調查,甚至要求幣安停止在境內經營業務。

幣安執行長趙長鵬上月表示,一旦找到適合的繼任者,他願意辭去職務,並稱幣安將做出任何改變,以確保在各國獲得業務許可。

幣安美國週五轉發趙長鵬的1份聲明,證實布魯克斯的辭職,並稱幣安美國的業務將持續成長,交接過程不會影響到客戶。趙長鵬後來也另發推文,感謝布魯克斯對公司的付出。

報導指出,長久以來美國官員一直擔心不肖人士透過加密貨幣進行販毒、駭客等犯罪交易,在這種背景下,幣安找來像布魯克斯這樣具有貨幣監管背景的人才,有助於幣安美國更具合法性,同時也能提高政府對幣安遵循規則的信心。

布魯克斯在5月的1次採訪中向《彭博》表示,他認為向監管機構解釋公司具有「高度注重合規的做法」是他的職責所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