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群創7月營收322億元 創逾6年單月新高

2021/08/06 15:49

群創7月營收322億元 ,創逾6年單月新高(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大廠群創(3481)下午召開法人說明會,並公布7月營收為322億元,寫下2015年4月以來單月新高紀錄,較上月增加2.3%,年增35.6%。

對於面板下半年供需,總經理楊柱祥表示,雖然下半年面板景氣並非萬里無雲,要留意Delta印度變種病毒以及極端氣候是否演變為「熱帶氣旋」。不過由於商用市場崛起,零組件IC持續吃緊,加上玻璃大廠宣布8月起一連3個月歲修,玻璃產能初估減少10-15%,將化解下半年面板供需壓力,群創對下半年景氣審慎樂觀看待。

與此同時,面板8月份報價也出爐,根據WitsView調查,在小尺寸電視率先止漲回跌後,8月55寸大尺寸電視跟進跌價3-4美元,65寸電視小跌1美元,目前大尺寸電視報價就剩下75寸尚未鬆動。

好消息是,解封後帶動商用筆電、顯示器需求成長,相關IT面板價格仍然續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