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補教業閃崩 傳字節跳動關停教育板塊

2021/08/05 18:33

字節跳動傳出關停教育板塊。(路透社)

字節跳動傳出關停教育板塊。(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為補教業祭出「雙減」政策後,導致補教股股價遭血洗,從業人員也面臨失業,傳出高途裁員上萬人之後,今天也傳出字節跳動計畫關停補教板塊,涉及失業人數尚難估算。

外媒及中媒消息指出,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週四告訴員工,在中國對課外輔導行業實施全面監管後,該公司計劃裁員教育業務的教師、銷售和廣告員工。

此外,字節跳動還將關閉其在中國以課程為重點的學前班和 k12 輔導業務,以符合中共監管規定。

7月24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簡稱雙減政策),多家校外培訓機構啟動裁員。

其中,高途裁員80%,創辦人陳向東在7月30日發佈內部信,連說多次非常非常抱歉,不得不做出裁員決定。陳向東說,目前只求「活下去」,為未來的發展備好充分的彈藥和資金。

掌門教育的員工排隊辦理離職手續,裁員幅度達70%;好未來也稱「裁員是肯定的」,裁員多少尚不得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