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ier發布Q2財報 營收年增50%

2021/08/05 18:11

Appier繼 5 月宣布收購全通路聊天機器人平台 BotBonnie 後, 6 月正式跨入對話式商務和行銷領域。 (翻攝直播畫面)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沛星互動科技(Appier) (TSE:4180)今日公佈第二季的營收表現,基於亞太和美國地區客戶群的持續擴大和深化,Appier 第二季營業毛利年增77%,營收年增50%,在營收和獲利兩方面展現出強勁的成長動能,創28億日圓的歷史新高,年度經常性收入(ARR)年增38%達108億日圓,也創歷史新高,並在 6 月份實現單月營業獲利。

Appier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表示,營收年增50%,較上一季年增30%已顯著增加,且整個季度的 EBITDA 接近損益兩平,雖然第二季通常是淡季,但Appier仍創下營收新高,因此全年度財測目標,也將從原先109億日圓,上修7%到117日圓。整體獲利已經出現正向訊號。

游直翰也指出,本季的大幅成長歸功於幫助客戶掌握新數位經濟中的機遇,伴隨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發展態勢,持續加速亞洲企業的數位轉型。雖然許多公司仍處於 AI 驅動數位化的初始階段,在後疫情時代,數位優先(Digital-first)的環境只會變得更加複雜,但科技能使企業領導者克服這些複雜性進而做出明智的決策。

目前Appier全球運營,東北亞營收佔67%、大中華佔21%、東南亞佔10%,其他占2%,游直翰表示,面對全球疫情的衝擊,電子商務領域持續加速成長。從地區來看,Appier 在亞太地區的各個地區營收年增均逾 40%。在營運據點成立僅一年的美國地區,營收也季增 100%。

而疫情緊張也會影響客戶營運,游直翰分析,偏線下實體交易的客戶就受到影響,但偏線上交易的客戶,反而得到助益,互相平均之後大中華區算是持平。這個情況也可以適用於Appier所有營運地區,因為Appier能夠服務的垂直領域比較多,所以在疫情期間,可以用不同的銷售目標、不同客戶所處的行業領域來平衡整體策略,達到最好的效果。

游直翰指出,整體來講,Appier在三級警戒的狀態下,業績是持平,成長主要還是來自於業務動能的提升,以及既有客戶因Appier產品和技術的精進,加大採用我們服務。所以Appier認為在三級警戒後,成長動能還是可以持續。

游直翰也強調,在協助客戶落實AI賦能的數位轉型策略方面,Appier 正處於有利的位置,正如同第二季所展現的強勁業績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