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銀Q3獲利可優於Q2 卓永財:下半年至明年展望佳

2021/08/05 17:56

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記者林菁樺攝,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大銀微系統(4576)下午舉行線上法說會,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釋出營運展望,因半導體與產業自動化升級趨勢明顯,大銀不只下半年營運樂觀,卓永財說,明年展望也都還可以。

在產品佔營收比重部分,第二季精密運動及控制元件佔49%、微米與奈米級定位系統50%,比重沒有太大變化,但營收都比去年同期、今年第一季佳。在產品訂單能見度部分,卓永財說,元件產品約1-3個月,系統件達6個月。

卓永財對第三季、第四季營收樂觀,他說,下半年營收很可能比上半年成長,至於毛利率,因為產品組合不同,很難評論,但第三季毛利率可望優於第二季。

卓永財也提到,中國、東南亞疫情雖有復燃跡象,但東南亞目前佔大銀營收比重仍小,而中國產業則步入升級,加上電動車熱絡等,大銀第二季沒有受到影響,且因半導體景氣佳、產業自動化升級等,卓永財認為,「今年下半年與明年展望都還可以」。

大銀今天也公布第2季財報,單季營收為7.94億元,創單季新高,毛利率為34.5%,較上季下滑,大銀說明,主要是因為匯率與產品組合變動影響,單季匯損約1100萬元,每股盈餘(EPS)為0.58元;累計上半年營收為14.89億元,EPS1.06元,已快追上去年全年1.14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