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電子將參與韓國央行牽頭的數位貨幣測試

2021/08/05 16:06

韓國科技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媒報導,韓國科技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將加入韓國央行(Bank of Korea)發起的數位貨幣模擬研究項目。

綜合媒體報導,近來越來越多國家央行都在考慮發展數位貨幣,以抵禦來自加密貨幣的威脅,韓國也不落人後,今年5月份,韓國央行公開招標尋找合作夥伴,為數位貨幣建立1個試點平台,以研究在測試環境中推出央行數字貨幣(CBDC)的實用性。

現有消息指出,三星電子和旗下2間科技子公司三星SDS和S-Core,將與近日被韓國央行選為CBDC模擬項目的運營商Kakao財團成為合作夥伴,並將在近期啟動試點計劃,以研究國家間的資金轉移和匯款、CBDC的發行和分發,以及監控它在虛擬環境中的最終表現。

報導指出,三星將與Kakao區塊鏈子公司Ground X開始1項全面的模擬研究,研究包括在三星Galaxy智慧型手機中測試數位貨幣功能,看能否在不聯網的情況下,透過手機完成數位貨幣支付,或將CBDC轉賬至其他手機或其他連接的銀行帳戶。

Ground X將於本月23日啟動上述試點項目。據悉,Ground X在2021年12月之前進行測試的第1階段,將創建測試實施環境並檢查CBDC的基本功能,而第2階段預計將持續至2022年6月,該期間Ground X將重點測試CBDC的擴展功能與個人信息保護技術在CBDC的應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