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超車孟加拉 成世界第2大成衣出口國

2021/08/05 15:03

2020年越南取代孟加拉成為第2大成衣出口國,僅次於中國。(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最新數據顯示,2020年越南服裝出口額達290億美元,已取代孟加拉成為第2大成衣出口國。

綜合媒體報導,以成衣出口額計算,2019年越南所佔比重僅2.9%,2020年越南全球市佔率增加至6.4%,出口額290億美元,僅次於中國,而孟加拉則是稍微落後,市佔率6.3%,出口額280億美元。

因為越南與孟加拉相比,疫情控制相對較佳,使得服裝生產和出口表現不俗,加上服飾產業的人力和資本生產力優於孟加拉,產品也更加多樣化,因此在成衣出口的市佔率上贏過孟加拉。

越南官方數據顯示,今年1-7月,越南服裝和紡織品出口額累計達186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4%以上,在歐美客戶需求復甦帶動下,不少越南紡織商接獲的訂單已滿到今年底,但4月在越南爆發Delta變種病毒後,疫情持續升溫,讓當地紡織成衣業頓時陷入被迫停工的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