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優步狂發獎勵留司機 Q2調整後虧損逾140億元

2021/08/05 12:32

由於優步花費更多資金吸引司機返回其平台,導致Q2調整後虧損擴大至5.09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億元)。(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叫車平台因需求降低、防疫限制而業績降低。優步(Uber)週三報告稱,由於花費更多資金吸引司機返回其平台,導致Q2調整後虧損擴大至5.09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億元)。

《路透》報導,優步公佈Q2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和攤銷前的調整後虧損為5.09億美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計約3.245億美元虧損(約新台幣90.2億元),也較Q1增加近1.5億美元(約新台幣41.6億元)。

儘管優步管理層保證就算紐約和其他主要城市重新實施限制,該公司仍可以實現盈利能力,投資者仍拋售其股票。優步週三收跌2.3%至41.81美元,盤後續跌4.7%。

投資者在財報會議上擔心司機持續短缺,優步表示7月有更多乘客叫車,趨勢預計會維持幾個月。優步2月到7月,每月活躍的外送員和司機增加近42萬人,Q2則花費了2.5億美元(約新台幣69.4億元)的獎勵,因此虧損增加。但隨著北美獎勵減少,盈利能力將顯著增加,且6、7月即使獎勵減少,美國司機數量仍增加3成。

外送訂單也強勁支撐優步,執行長柯霍斯洛夏西(Dara Khosrowshahi)表示外送業務對沖了乘車下降,Q2總訂單量達到近220億美元的歷史新高。優步重申在今年年底實現調整後盈利(EBITDA)的目標,稱Q3希望將虧損減少至1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