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集保「視訊輔助股東會平台」 10餘家公司提出申請

2021/08/04 19:54

集保推出視訊輔助股東會平台,投資人不必親臨股東會現場,就能遠端參與提問及行使表決權。(圖:集保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集保結算所配合主管機關政策,為市場推出全新的「視訊輔助股東會平台」,讓投資人不必親臨股東會現場,就能遠端參與提問及行使表決權,目前該平台已有10餘家公司申請採用。

集保表示,「視訊輔助股東會平台」受理發行公司申請期間從7月14日至7月31日止。截至7月底,集保已收到10餘家發行公司申請採用。包含友達光電(2409)、嘉新水泥(1103)、三商人壽(2867)、臺鹽(1737)、精誠(6214)、中裕新藥(4147)、茂林-KY(4935)、大慶證券(6021)、三竹資訊(8284)、資拓宏宇(6614)等公司,皆已經董事會通過並發佈重訊公告。

集保結算所總經理朱漢強表示,今年是「視訊輔助股東會平台」上線首年,集保將全力協助發行公司完成這項創舉,也讓股東與公司間溝通橋樑依舊暢通,數位零接觸的維繫,安全又便利。集保結算所也特別於官網設置「視訊輔助股東會平台專區」,以及錄製視訊輔助股東會平台操作步驟篇影片,提供投資人瞭解如何以視訊方式參與公司股東會之相關資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